close

Day 2 6:00am (桃園國際兒童村 -->  新竹德蘭)

六點鬧鐘一響,我痛苦萬分的睜著惺忪睡眼起床,發現很多隊友都已整裝完畢@_@ (大家都不睏嗎?)
幸好旁邊的崔崔還在睡夢中。梳洗後把晾好的衣服一一收回,把行李打包好,摺好睡袋後準備用餐。



(圖: 我們住的圖書館外觀; 強哥拉筋中) 

PB150022.JPGPB150021.JPG 

很久沒這麼早起床,到外頭信步而走發現兒童村的環境蠻好的,寬闊青翠的綠地加上新鮮的空氣,
自成一個社區。外頭幾位男生隊友們已經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,打籃球的打籃球,跑步的跑步,
大家真是活力充沛啊!@_@

早餐是小朋友們親手準備的,看著大家提著種種的食物忙進忙出,真覺得很感謝又感動。
剛好是周日,在村長盛情的邀請下我們也特別留下來參加主日學。後來小朋友們又載歌載舞了起來,
有幾位年輕活潑的隊友也上台同樂。

(圖: 美味的中式早餐,有高麗菜/炒蛋,還有好吃的木瓜;周日早上的禮拜活動)
IMG_0123.JPGIMG_0124.JPG

離開前大家忙著與村長合照,小朋友們也唱歌列隊送行。我也拍了不少照片(不過礙於規定照片不能上傳)
對國際兒童村的感覺就是,村長不但是個虔誠的基督徒,也是個熱情充滿活力的人,兒童村的小朋友也很活潑!

接著我們列隊出發前往新竹。今天是個好天氣,天空很藍,道路平坦,很適合騎車!
長途騎乘的的過程中,每一個路標都提醒著我們的進度,也都是鼓勵我們繼續往前的動力,
這次也看到許多從未見過的鄉鎮名稱,真覺得騎腳踏車是個深度造訪台灣的好方法。

(圖: 路上的路標)
  PB150047.JPG

由於今天的時間寬裕,中午停在湖口老街一帶用餐。 雖然是周日但人潮不多,大家就隨意晃晃。
興召哥看到糖葫蘆就很想買,買了梨子+番茄+草莓三種口味,大家爭相分食這兒時的記憶。

(圖: 興召哥買糖,文金的吃相)
PB150053.JPGPB150055.JPG

 來到觀光景點,當然不能免俗的拼命拍照。文金與阿翔也忙著逗一家紀念品店的臘腸狗玩耍。

(圖: 復興戲院前合影;小白與狗)
PB150058.JPGPB150065.JPG

第二天騎車有一個小小的感觸,看到照片中我這顆呆頭應該就知道,為何大家都準備棒球帽。
拿掉頭盔之後的髮型真的是醜不堪言。中午在"百年歲月"這家餐廳用餐。吃好後大家也輪流將個人心得傳到
ishare的網站上。

(圖: 崔崔/賢仲/我; 餐廳外和藹的老婆婆招呼我們吃糖果)
PB150057.JPGPB150070.JPG

記得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湖口老街的介紹曾提及一家好吃的豆花。吃完飯當然要追加了一碗
覬覦已久的豆花,不過吃起來感覺普普,並不是我最愛的古早味豆花的質地。
在街上看到不少想買的伴手禮,興召哥還買了黑糖口味的碗粿。但畢竟我們要10天後才回台北,
我更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,就只看不買。

出發前再來個自拍大合照。

(圖:湖口老街的黑糖紅豆豆花; 大合照)
PB150075.JPGPB150076.JPG 

看到這樣擁擠的交通就知道即將抵達新竹市區。騎在中華路上很快的抵達了下一個休息點,新竹火車站。

剛畢業回台的時我在新竹食品研究所將近2年,離開後就很少有機會回來。新竹火車站對面的廣場不知道
何時重新規劃過,變得新穎開闊。廣場也成為許多人新竹民眾的駐足之地。(不管是年輕人或者外籍勞工)
附近速食店林立。趁休息時間,我跟崔兩個肉腳又開始拉筋/擦藥,順便到Burger King解決民生問題。

(圖: 中華路總是塞車; 來張合照)
 PB150082.JPGPB150086.JPG

接著明豐大哥說要從"寶山"區一帶前往德蘭。依照我當年的印象,寶山區真的坡坡相連到天邊。
懷著忐忑的心出發後,證明我的記憶是對的,真的是一個又一個的長坡。真不了解好端端的科學園區幹嘛要蓋在山上?

(圖: 崔崔拉筋中; 充斥著長陡坡的寶山路段)
PB150089.JPGPB150094.JPG

爬了許多坡之後,迎接我們的是一個令人興奮的下滑(金山大哥好像有衝破50km/hr?),接著抵達德蘭,
是個相當漂亮的建築物。因時間太早小朋友還沒放學,我們先前往住宿的教會。路途上又是一個又一個的坡@_@

總覺得照片完全無法呈現出每個坡的弧度。我能證明的是,當你身處坡中時,你大腿的肌肉,
呼吸的急速度真的血淋淋的告訴你每個坡真的都很陡!!!

(圖: 德蘭的外觀有點童話感/抵達德蘭前的陡坡)
PB150097.JPGPB150102.JPG

今晚借住在德蘭教會,女生每個人居然有自己的房間! 耶!!!!!!!!!!!!!!!!!!!!!!!! 這時候就覺得當女生挺不賴。

(圖: 停好鐵馬; 我的房間 *開心旋轉中*)
PB150107.JPGPB150108.JPG

算算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搭車前往德蘭。出發前我決定效法小白當兵時的行為,將皮夾藏在床墊下就不必隨身攜帶。
沒想到這個決定也造成了隔天的慘劇。(容我下一篇再表)

熱情的修女與小朋友表演了打鼓(聽說德蘭小朋友的打鼓表演是全國第一名!)。我本來就很愛鼓類的表演,看的可開心的哩!
為了與小朋友拉近距離,最像小朋友(最懂得與小朋友互動)的小白哥哥首度登場,帶大家玩船長遊戲。
六人划小船,四人用餐,有人落海。。。。大家到最後也都玩得很熟悉了。
從照片中看來大朋友玩的好像比小朋友還開心哩!

(圖: 鼓隊成員紀律嚴謹;小白哥哥代表進行抵達儀式)
PB150113.JPGPB150121.JPG 

(圖:看心慧,淑芬,千穎與建弘哥笑得多開心啊!)
PB150117.JPG

晚上吃完便當。好友滿台灣的崔崔還有會客活動,我實在沒有額外的力氣交誼,趕緊去洗澡洗衣服。
沒想到第三間浴室的水壓超低,簡直是以"涓滴"的方是從蓮蓬頭溢出,水還忽冷忽熱,
洗個澡花了比往常還要多了不少時間。這時真想念櫻花牌恆溫熱水器,還有超強的水壓,
可以沖個舒服的熱水澡。人喔,真的是這樣,平常習慣家裡一切齊全的配備,等到短缺的時候,才知道珍惜。
不過教會的廁所有大大的洗手台,旁邊還有珍貴的洗衣皂,超適合洗衣服。

洗完澡後,再度進行每晚固定的儀式 --> 用肌肉痠痛軟膏按摩大腿,雙腿都處理完畢就陣亡了。

好開心今天不必使用睡袋,有自己的房間,又有床可以睡。
不過雖然有自己的房間,但由於隔音不佳(其實是很差),精力充沛的大夥兒在男生房裡大聲交談,
耳邊不時傳來大家快樂的笑聲,還有金山大哥的聲音,所以雖然很早關燈休息,其實到很晚才入睡。
當然囉,這也是團體生活的一部分。

睡夢中還依稀記得"皮夾藏在床底下"這回事,但當時太睏了沒有第一時間把皮夾拿出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keTW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